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再一次

今日收到上司的電話,指總公司再一次收到有關我的投訴信,除了一些日常的維修保養問題外,還指我的工作表現不符理想。再一次困擾我...

信件是由一個中學教師用學校信紙寄出的,指活動室內的設施經常損壞而沒有後備支援,亦指活動期間冷氣中斷,造成不便,這些問題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曾與老細商量有關問題,但最終的決定是維持現有情況,設施維持就需要等壞了才會安排,不會有任何後備,而冷氣問題,則於房內張貼告示,活動加時可通知我們延長冷氣。

至於我,則指我"not helpful"及"no customer-caring sense",之後當然要求換人,又說什麼揀人時需要公證、要自我監管等......

收到電話時心中一沉,感覺很沉重,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又是我?是我做了什麼錯事麼?對於用家,他們當然希望凡事盡如他意,我們永無說不,但可以嗎?我們亦有我們的限制,不是不想矛人方便,只是無能為力,老細明示不可做的事,我又可以如果,能做的、能幫的、我也會提供方便,只是有些到了底線的事,你說什麼也沒用,我也不想給你錯誤的希望,斷然拒絕也只是想不再糾纏下去,可能令人難以接受吧...

轉職後已很少接有關房間查詢的電話,為何又是我?

反思自己的待客技巧...

灰,再這樣下去也不知能否待得去年尾...

3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如何拒絕別人要求,真的是一門學問。同樣的內容,不同的措詞、語氣、以至面部表情,都可能會製造出不同的效果。

面對你這種情況,當然首先是認真自我檢討,甚至是聽聽第三者的意見,看自己是否有甚麼不足之處。另外,如果事件牽涉到你能力以外的,就要向你的上司尋求指引及協助,確保避免再有同類的問題發生。但問題是,究竟你的上司是否認同問題的根由是公司的問題,這亦牽涉到他會否在這次事件上支持你。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不能控制的元素,就是,的確有些人會是無理取鬧的;那你除了自認倒霉之外,也真的要看你的上司是否開明了。

其實這些不是完全不可解決的,不要灰太久啊!你還要撐我的!:P

xiao zhu 提到...

沒事吧?

思緒不靈 提到...

多謝你的關心和提醒

事情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