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倒數

同事約我去尖沙咀看倒數,想了很久,主要是因為怕女友捱不了,也怕天條太冷令她生病,與她商量過後最終答應了。

因為同事的親戚於尖沙咀工作,他四時半放工後便於海旁預留位置了,所以讓我們有最佳位置拍攝,要在這裏感謝他的辛勞,而且這也是我倆第一次於這樣近的位置看煙火表現,也是很難忙的。由六時多開始於海旁等,一到場便擺設好自己的裝備,八時有第一場幻彩詠香江,拍了數張相作熱身,由於自己的器材不是頂尖的,發覺拍夜景有一點困難,效果也不是太好,但也沒法了,見到別人的作品也只能羨慕了。第一場過後,趁人少了一些便出去買晚餐,然後便繼續等,期間和同事玩了一會兒橋牌,就等待倒數的開始,這個時候就真的把我們迫得透不過氣來,現場看這個煙火表演真的很難忘,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所發放的煙火效果很好,很特別,令人很意外,整個期間也是不斷的拍照,期望把這一刻留住。

除了這個壯觀的表演之外,令人最難忘的一定是政府的安排,警方大約於九時許便把海旁一帶封閉,只可離開,不可進入,其實當時文化中心對出的空地亦有十分多的位置,可能警方另有考慮吧,但最大問題的是在這個封閉的場地內只有三個流動廁所,這真是最令人惱怒的地方,完全是不合理的安排,所以在整個等待的期間我沒有/法去廁所,就算表演完後,我等場內的廁所也等了二十五分鐘的時間,而表演之前的時間我想最少需時一小時的輪候的時間,所以這是最令人不滿的地方。另外,在表演開始之前數分鐘,海事處仍然能容許一些大貨船於海面上經過,而當時海面上已經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遊艇,最重要的是這些大船阻礙我們拍攝呢!

在家用電腦看所拍的照片,感覺不太滿意,始終自己的裝備不足,令所拍的照片效果欠佳,拍了百多張,只有少於十張是可以達到水準的,其他大多是受手震影響而導致對焦不準,所以也挑起我加強裝備的意念,但我想我要先搞清楚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才能再作決定。

最滿意的相片︰

2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我喺屋企睇電視咋。

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意!

思緒不靈 提到...

你係屋企睇就唔駛食風啦
好涷呀個晚...

祝你新年進步,走出谷底,衝上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