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14/1

14/1,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這不是和我女友的一個什麼紀念日,只是我一個朋友的生日,一個自中四認識的朋友...

中學的合唱團大多是由低年級的女生組成,負責的導師為了加入新元素,所以便找了十個男孩進入了中學的合唱團,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每年年終,學校總會籌備一個周年音樂會,讓所有的樂器班有一個表演的機會,合唱團就成為了唯一一個有人聲的表演項目,而我自己亦早於中二時就參與當中的幕後工作,說穿了就是負責台上的佈置,預備表演者所需用的椅子、譜架、甚至樂器,只不個當年就身兼兩職,既是表演者也是後台工作人員。

當日,於綵排期間,我呆坐於觀眾席,為晚上的表演制作坐位表,期間,她和另外一個朋友走過來,問我在做什麼,她對於我的工作十分有興趣,問這問那,我便一一為她詳細解釋,亦開始了我們的友誼。

因為我們在同一所學校讀書,所以大家經常會見面聯絡,直至我離校轉讀高中,我們仍會用不定時互相致電交換近況,但後來她轉了好幾次電話號碼,就是這個原因,我便與她失去了聯絡,最後一次見她是我大學畢業的那一日,碰巧在拍照的時候見到她,但那時太忙,和她拍了照後便忘了沒有她的號碼,自始,我便與她失去了聯絡,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了。

和她有一段難忘的記憶,她曾經是我喜愛的對象,表白了,被拒絕了,但沒有影響大家的關係,我想在她心中,我像是一個大哥哥,而她就是一個小妹妹。雖然大家的友誼最終沒法能維持,但有著美好的回憶,也會為失去了這段關係而感到婉惜。

每逢14/1,我也會在心裏祝她生日快樂,不知何日才能再次親口向她說呢...

2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昨天下午突然想起一個久沒聯絡的人,曾經相愛,多番離合,最後也是分開。近年來也曾有見面一兩次。

結果我在今天凌晨傳了一個短訊給他,祝他生日快樂。

思緒不靈 提到...

你已經比我好多了...

留著號碼就有這個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