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捉摸

最近發覺自己越來越不理解女友的心思,不知她想什麼,是我多疑了,還是自己的心思放了在第二處...

和女友的思想方法是不同的,行事的方式也不同,以看婚紗為例,我首先會看的是價錢,她看的是款式,對我而言,如果價錢不合,就算有多漂亮也沒有用,試過覺得好也是徒然,只會令自己心思思,既然如此,又何必看呢?

女友的思考模式有點不同,她覺得試試也無所謂,最終不能負責也起碼試過,有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心態。

兩人抱著不同的心態去看,自不然會有不同的意見,衝突也少不了,大家對這件事有不同寄望,這也難免成為爭吵的原因,自己失去了同理心的應用,面部表情也太直接,令自己的情緒、感受全都表現出來,這與過往的我不同,一下子的改變令人一時間難以適應,我想我需要調節自己的心態,表達真我也許需要用另外的方法,始終這只是第一步,婚後的生活才是婚姻的重點,現時也解決不了,將來怎麼辦!

我想要的是一個和諧的家...

3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思..寧:

睇左你個 blog 咁耐,其實我一直都有啲唔知點講嘅感覺,睇埋呢篇,我真係有啲衝動好想有嘢當面同你講架。

雖然呢度暫時唔係咁多人留言,但係我覺得唔係好方便喺度講太多,我只係想問,究竟你覺得你地之間嘅了解真係有幾深呢? 希望你唔好怪我過敏,如果有咩講錯,請包容。

思緒不靈 提到...

你有呢個問題都唔可以怪你既,從我的文字當中,你一定會覺得點解會有個咁既人,拍拖咁耐都好似無認識過咁,之後重要去結婚wor,究竟呢pair人係咪玩野定係傻架...

我會咁講,其實我同女友拍拖咁耐,係日常生活中,我地既相處係無問題,好正常既,大家都會知道對方諗咩,但係一去到大時大節,我個腦就好似56k咁,完全function唔到,搞到女友好激氣,所以係呢度,你成日都會見到我寫好多自己既失敗野,其實呢個情況已經比之前好左好多,之前我地既經歷就更加...所以唔使太過擔心。

可能自己的情緒上落太大,於未裏行間表達出來的意思誇大了,令你吃驚了,深感抱歉!

想把email給你,但找不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絡你?

xiao zhu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