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思念 - 第二天

昨天晚上終於收到女友的電話,她吩咐我用自己的電話打給她,以節省電話費,所以她便給了我一個長達十六位數字的電話號碼給我,但促我先將電話號碼給她媽媽以報平安,並在十分鐘後再致電予她,既然如此,我便按她的指示做了。

大約十分鐘後,我收到她媽媽的電話指電話號碼錯誤,不能接通,我自己便試一試,真的不能接通呀,想了一會,刪減了最後的三個號碼再打,一試便通了,接通後便用英語向接線員說出最後的那三個號碼作內線號碼,不久之後便接通了,接通後便向她說了剛才的情況,她聽了後也不禁笑了出來,也讚我醒目呢,因為那一串號碼是導遊給她的,所以她便沒有想過街線需由酒店接線生接駁上房間。說了一會,我便叫她打電話報平安,因為她媽媽沒可能懂得這個方法呀!

在日本打電話回香港是十分昂貴的,首先要買電話咭,最平的應該是一千日圓一張,大約可以用十分鐘吧,不太記得清楚了,但我每晚也要打電話回港向女友報平安,因為那一次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留了她在香港,所以她不太高興呢!因此,唯有順她的意思每晚打電話給她了。另外,並不是每個電話也可以打長途電話的,所以找電話也是一個問題,記得試過要去到一個關了門的酒店餐廳門外打電話,所以一點也不好受,在溫泉旅館的那一晚,就要站在關了門遊戲室內打電話,很冷呢!但那一次是值得的,因為之前那一晚已經向女友報了案,在旅館應該打不到電話給她的,所以當晚好收到我電話也很驚訝呢!還記得她那把喜悅的聲音。但凡事都有代價的,我記得那一次旅行就用了大約三千日圓來打長途電話,雖然每次只是短短的數分鐘,但換來的是女友的安心,這也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