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參考

這是上星期五發生的事...

我的朋友在蒙羅麗紗映婚照,著我有空的時候去找他們,反正與我返工的地點相近,所以放工後便找他們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這些映樓參觀,之前對映樓沒有什麼好印象,總覺得是擠擠擁擁的,所以自己結婚映婚照也決定另找公司於戶外拍攝(雖然女友頗有微言)。進去後首先見到的是一堆戶外園林佈景,和相中見到的差不多,只是非常集中,可見攝影真的是一樣技巧極高的玩意(現實和相是可以有好大分別的),到了室內,是一幢幾層高的建築物,比想像中大(可能是我不太留意它的大小),場景是很華麗的佈置,有簡單的,有可愛的,都是一些我女友會喜歡的,可能看過很多相,到了現場看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所以集中在拍攝的流程與攝影的技巧。

過程比我想像的好,雖然有數對新人一齊拍攝,但每一個場景房間內都只會有一對新人,不會太過擠擁,而拍攝的地點原來不單設於一間屋內,它們是有兩間屋供拍攝之用,當中有專車接送,由於我的朋友只是用最普通的計劃,所以每個場景都只會拍幾張,但當中也見到攝影師的心機,見到他很細心的為我的朋友調較角度,可能我的朋友不太習慣映相,對攝影師的指令不太明白,所以出現了不少笑位,但最大的問題反而是不懂得笑,我想這可能是太部份男生的問題,很少見到男生在拍照時會笑得美麗,而自己亦最擔心這個問題,所以需要多多練習,另外也讓我觀察到不少攝影的技巧,尤其於姿態擺位上,更是獲益良多,所以這真算是一個不錯的節目。

另外,拍婚照的花球是一個十分重要的一環,一定要選取一些不用膠托的設計,要見到花腳的那款才好,否則會很快淍謝,加上用繡球花也是一個十分愚蠢的選擇,因為它比其他花更快枯萎,所以還是不用為妙。

2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咁你要開始每日練習吓點笑喇!^^

思緒不靈 提到...

笑這個問題也問過女友的意見
她說我逗我笑的笑容最美
哈哈
自己練總好像怪怪的
唔係咁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