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第三封

如我所料,今天得知有第三封投訴信到了我公司,由1月10日開起計,30日3封,但這次更令我憂心的是我公司沒有知會我,反而是我的舊上司通知我這個消息,因為我的舊上司也曾在我公司工作過,與我現在的上司有點交情,所以我上司便向我的舊上司詢查我的日常工作態度及情況,當然我的舊上司也十分關照我,為我的工作態度作了人格擔保,但同時也提醒我要向我的老細做一些「墊底」的工作,因為我的上司會找老細傾談這些信件的問題。

很煩...

根據我的舊上司形容,至暫時為止,我的上司仍然對我的工作態度及形象是正面的,但我覺得開始有一點動搖了,現在想的是公司會覺得定期收投訴信容易還是重新招聘一個合約期少於9個月的職位容易,這個真的無法估計,我覺得拖得越耐對我的形勢會較為有利,始終不太容易找一個樂意擔任短期合約的人,但我不知能否繼續做下去...

這次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如何保著自己的位置,一時間升到這個高位,要面臨這倨挑戰真的有的壓力,自己並不是一個充滿裝備的人,在今次的事件更突顯出自己的不足,整個形勢很被動,不知該如何反應,進退失據,始終自己沒有太多的經驗去面對這些政治問題,更令自己浮沉於這個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不知何時才會中箭下沉。

以自己的性格而言,我討厭這種情況,很想走,不想面對,但我知道我要成長,尤其自己將來要建立家庭,我必須學習如何面對困難,我不能一走了之,最起碼我要經歷整個過程,雖然後果可以是悲慘的,但我想這是一個令自己成長的機會,不過我仍然會作兩手準備,有好工記得提醒我!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這次是神給我的警告,自己過去的生活太過安逸,養成了驕傲、自誇,忘記了自己的生活是神賞賜的,祂正在我身旁拿走祂的祝福,叫我明白自己是多麼的無能,人經常只在沒有方法的時候才求問神,這個態度是不對的,但人就正是經常陷於這個陷阱之中,沒有將自己的生活交給神,所以我需要禱告,重新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

3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我覺得交託是一個很難的功課,要不斷學習。除了繼續禱告,交託給神,也嘗試找可以信任的人談談,幫助你分析一下吧。

你知道自己要去面對、經歷,已經是一個很好的態度了,不要放棄啊!

思緒不靈 提到...

我會的了,始終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困難,心情不會太好啊...

小豬,你是基督徒嗎?

xiao zhu 提到...

每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停頓一下,想想,然後答:"我信神。"

今晚比較疲倦,如果你還有連帶的問題,改日可以再告訴你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