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聚舊之下篇

仍舊是昨晚的晚飯...

昨晚一起吃飯的朋友和我的關係有點特別,除了是大學同學外,我和她曾經是同事,亦曾是她的月老,而她現在亦是我的理財顧問。她的第一份工是我介紹的,和她工作了不足一個月便離職了,進入銀行界,而她亦同時帶走了我當時上司的心,但最後卻不能開花結果。

現在的她亦正步入一個新的工作階段,轉職做private banking,要處理的是資產超過2千萬的客戶,雖然她現在只是做背後的支援工作,收入亦於行業內是稍低的,但她很有信心,可以於一年後賺回這個差價,而她的目標是很遠大的,她的目標是一個對我來說是不能想像的目標。她有這樣的雄心當然是好,從金錢的角度上是十分令人羨慕的,可惜的是我知道自己不是這類人,自己的興趣不在於此,自問口才不好,要我「跑數」、「追quota」是一件十分困難和大壓力的,所以我唯有另尋出路。

看到她,是一片光明的前途,每個人對生活的追求也不同,對我而言,現時要追求的是三餐溫飽、供樓及供養孩子,生活質素不是不重要,我自己亦不想將來出世的孩子過十分刻苦的日子,所以這個目標現時仍然未能達到﹝仍需努力!﹞。有人覺得人生不可滿足現況,需不斷求變,但我覺得生活得簡單開心就可以了,何必為了生活而犧牲其他更寶貴的事物呢,自己不是天才,要過豐盛的生活就要不斷工作,這又何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