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離情

八月,是一個令我傷感的日子...

在這個月有三位和我相處得來的同事離職了,昨天有一個,星期四有一個,兩星期後又一個...

三個同事的離開對我也有不同的影響︰

昨天走的 — sandra
是我在工作間找到的一位基督教朋友,亦是私的師姐之一,因為她在我前公司工作過三個月,在工作上,和她交手的次數多不勝數,因為她的部門要求多多,作為管理者當然要解決她的問題,而她也是部門的對口人,所以在公事上接觸的機會很多,而在工作以外,和她相處交談也不少,是一個很nice,很charming,擁有童顏的女孩,初入職時,以為她年紀小過我,而這個迷亦在農曆新年的時候被解開,最令人吃驚的是她派利是給我,當時真的吃了一驚。而她的離去亦代表我要重新與一位新同事合作,希望相處得來吧!但是和她也是有相見的機會,因為我正計劃去她的教會聚會,看看是否合適自己,所以應該會保持聯絡的。

星期四走的 — xenia
是我自己辦公室的同事,是我們辦公室內最後一位的「新同事」,因為她來了之後,我們再沒有新人來,只有舊人的不斷離去,由高峰期的二十人到現在的八人,在她走後,就只有七個人。她是由於原有部門搬遷及合約到期而過來的,她在舊部門是一個全才,所有行政的事情她也會知道,是一個十分厲害的人物,但是她過來後便變得大材小用,因為她只負責管理活動室,這是一個十分沉悶的工作,加上她與上司﹝不是我﹞不太咬弦,所以她在工作上一直也不太滿足,但她是一個十分好的人,不怕吃虧,而且脾氣很好,和其他同事很玩得來,是十分好的拍擋,她還有一項十分厲害的學習態度,她報讀了城大的學位課程,一星期上四晚課,我經常說她傻的,但她為了早日取的學位也就沒法了。她走後,辦公室內就只剩下一位女性,而她的工作就交由其他人負責,而在這幾天,我也要學習她的工作,為日後的工作舖路,而她就會和sandra轉去職金局工作,雖然不同部門,但有個照應也是好的,希望她新工順利吧,但我和她還是會有聯繫的,因為我有機會要為她印筆記,所以還有機會相處相處。

兩星期後走的 — joyce
她也是另一個部門的對口人,我和她的相識也是由於工作的配合,由於她的辦公室是一個十分寧靜的地方,連蚊飛過也知道,所以她是用msn和其他人交談來打發時間的。她是大我一年的女孩,自我保護性很強,起初和她交談時她不會說太多私人事,和她相熟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感情生活出現了一些問題,而我則向她提供了一些意見,所以就和她在辦公時間內熟起來了。她喜愛話劇,所以經常去看戲,而她也很喜歡尋找好吃的食物,是一個十分有用的食店地圖,和她相熟後的另一好處是有靚奶茶,因為她的部門有一位同事每天也會煮奶茶,有時多了的話會分給我,所以我不時會有靚奶茶飲。由於她的親人去世,令她現在過獨居的生活,所有有一次我便和另一位同事上了她家煮飯吃,當然下廚的是我啦,這也是一個十分難得的體驗,不知有沒有機會再上她家煮飯呢!而她的離開對我在工作上有十分重大的影響,因為好的工作將由其他同事代替,而好的同事是十分令人討厭的,所以我也不太希望和這個接手人有太多的合作,保持距離比較好一點,而她的出路是最好的,因為她考上了政府的行政主任,只欠一些審查就可以上班了,所以希望她前程錦繡,在日後還能和她msn溝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