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聚舊之上篇

和一個大學的同學聚舊,這是我主動提出的聚會,感覺不錯。

這次是我提出的聚會,因為當我完成summer team之後,就只有這短短三星期的暑假,九月開學後便要過接近謝絕社交活動既生活,返三晚學加拍拖加家庭日,真是沒有什麼時間剩下,可以做的就是間中出席朋友的生日聚會,之後其餘的日子就要專注學業了,還有一年多這樣的生活...

今夜去了一間新食店吃飯,是著名的峰壽司,自己很少去這類專吃壽司的舖,因為價錢不低,加上自己食量大,要填飽自己就要付出高昂代價,所以平日很少踏足,只有在朋友相聚時才會有機會品嘗。回頭一想,自己去過的這類店真的一隻手便可以數完,而且每一間也只是去過一次。這是一間不錯的店,環境不算擠迫,食物也很好吃,是可以再來的店。

每次來這些店,也要事前吃點東西才來,否則只有吃不飽的下場,因為每碟的分量不多,吃得越多,付得越多,雖然同檯吃飯,大家會均分賬項,但吃得太多也不好意思,所以每次吃也只會是半飽,寧願在回家的路上或回家後再找點東西吃。就算是別人請客,我也不會點得太多,總要為叮人的荷包想一想,免得一頓飯就把人吃了,影響大家關係。別人可能說吃是一種享受,我是認同的,但享受也要講條件的,當你沒有這個條件時就只好作出取捨,我覺得這樣的取捨也不錯,起碼有機會品嘗一下好東西,但當然還是少吃為妙,免得荷包硬化。

夜,明天再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