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外快

第一次外快!

一直以來拍攝都是我的興趣,可能受父親的影響吧,故我在讀中學的時候就已經有屬於自己的相機﹝當然只是一部傻果機﹞,之後隨著年齡的增加,自己亦添置了其他器材,但由於拍攝是一樣昂貴的玩意,自己所投資的不多,通常都是在旅行的時候才拍照,平日就束之高閣了。只有當拍拖後,才會用它來為女友拍照,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轉變,因為由拍景轉至拍人像,所用的技巧也不同,所以女友也忍耐了好幾年才拍出一些令她滿意的照片。

在上一年,因應時代變遷,購入了一台二手的數碼單鏡反光機,自始,拍攝的機會多了﹝因為不用錢也能看到效果呀!﹞,亦因為這個原因,自己亦會和一些朋友拍人像照,效果雖不是頂尖的,但起碼也不會令人失禮﹝有點自吹自雷呢,:p﹞,故始就有了這次外快的機會了。

時間很趕,一接到電話,說了價錢,便立即收拾行裝出發了,始終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試一試自己的技術,所以很多詳情沒有問便決定了,其實時間是很緊迫的,因為我一拍攝完便要趕往考試,但慶幸的是他們給我乘的士前往考試地點的費用,所以也算不錯的安排了。

去到拍攝地點,與聯絡人傾談後才知道這是為一個獨立的區議會候選人拍海報照,由於他們預定的攝影機來不了,我才有這個機會。要拍的是一些合照及個人照,用了四十五分鐘拍了五十張相,希望令他們滿意啦。

回家再細看相片,發現仍有不足的地方,是經驗不足的問題,但這次在如此急趕的情況下也算不錯的了,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呢!不知下一次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2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又係興趣,又可以賺外快,真係好嘞!

思緒不靈 提到...

如果長期有就真係好既
但係呢d野我都唔敢抱太大期望
而且我覺得呢d機會真係可遇不可求
有就有,無就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