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病假」

有一位同事連續兩個工作天「病假」...

由星期五放假至今日才回來,有點不快,是一大點...

星期五好明顯是有預謀的「病假」,一位平日只會做當日需要做的事的同事,竟然會預先做多一日的文件,之後星期五當日再打電話來指示其他同事幫她完成其他未完成的工作,接到這個消息都覺得﹝算啦,可能佢去搵工呢,而且每個人都試過扮病架啦,一日半日就由佢啦,見佢都做左d野,都叫有心既,同佢頂埋佢啦,而且唔駛我做,hehe!﹞如是者,我的同事就替她完成了星期五的工作,雖然不多,但由於不太熟習的關係,都花費了不少功夫才能完成,其間亦要向舊同事請求協助,不過總算支撐到。

星期一一回到公司,見不到人已經心知不妙,經同事的確認後就證實再「病假」一天,感覺很差...

剛好星期一有事發生,部份用戶的電話、電腦上網及電力供應出現問題,辦公室的電話沒完沒了,在這種情況下,心中更不是味兒,平日已經不是能幫到什麼,也不要幫倒忙吧,真的把我氣死了,把這個消息向上司報告時,他的面色也變了,但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唯有同心合力把工作做好,把問題解決,多得我另外剩下的那兩位同事,他們盡力把工作完成,雖然當中有錯漏,但總算把問題解決了。

這件事令我知道她是一個怎樣的人,她的責任心去到那一個程度,雖然任何同事病假也有機會「病假」,但安排上可以好一點,不要對其他的同事做成負擔,不過這亦是一個好好的練習,讓我與同事們學多一點,始終分工分得太仔細也不是一件好事。

對這位連續兩日「病假」的同事,我只能說祝她好運,其他公司不會如此寬鬆,由得她這樣放假,可能是我自己並未享受過如此待遇,加上自己對工作的責任感,所以有點不滿吧,但我也沒興趣去告訴她這個問題,始終大家都是有限期的人,好來好去比較好一點。

另,打過球,睡了覺,身體感覺好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