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無冷氣

在如何熱的氣溫下,最痛苦的莫過於辦公室無冷氣...

一早回到中心,便發覺有點異樣,為什麼門是打開的呢?一踏入辦公室,便見到兩把風扇在辦公室中央,便心知不妙,不到三秒,便收到令人震奮的消息︰全座中心冷氣故障!也意味著這是繁忙的一天...

不用回到坐位,附近的電話已不斷響起,唯有急急的放下背包工作去,早餐嗎?不用說了,做完才吃。聽過同事的簡報後,便開始著手善後,詳細了解當中的關鍵所在,也安排了一些簡單的應變措施,經過一輪忙碌之後,總算安撫了用戶的情緒,然後可以做的就是等...

等什麼?當然是等承辦商來重置系統,說得詳細一點,就是因為消防系統故障的關係,令中心的冷氣系統不能運作,由於事件是在星期六傍晚發生,所以唯有待至今天才能聯絡承辦商來處理,是有點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不過最峰迴路轉的一刻就在此時發生,冷氣重新啟動了,但當時承辦商仍未到場,我便發覺這個故事不如想像中簡單,明顯人為疏忽是主因,經過綜合分析之後,發現真相是因為有人於巡查期間誤觸消防系統中的緊急停止掣,引致中心的冷氣系統因安全理由停止運作,現時自己正思考如何處理這件事,追究?還是網開一面?

不過這件事也是一個反思的機會...

7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咁你反思道咩呀?

思緒不靈 提到...

工作上需要更有前瞻性
避免因自己的疏忽引致不必要的麻煩
最緊要唔好推莊
係你既問題唔好推去人地度

xiao zhu 提到...

嗯^^

思緒不靈 提到...

而家d人越來越欠承擔啦
都唔知係咪我地呢度咁特殊既環境下先會出現呢d野...
總之大家但求平穩過渡就算...

xiao zhu 提到...

到處楊梅一樣花!總之我地做好自己喇。

思緒不靈 提到...

咁又係
都唔可以要求人地咁多
做好自己本份就算

匿名 提到...

你好,

真不好意思, 不是發表意見而是有事相求, 小弟因家中爆咸水, 早前於網上Serch有關info. 時, 找到一些你提供給素顏天使的意件, 內容如下.

多口講多句
所有家居入面既直喉,即由天花落到地面既喉係公家喉,業主係唔駛整既,有損壞漏水就由管理處安排維修,而業主就要負責其他橫喉,每一條咸水喉係屋內都有一個水掣,水掣後既部份由業主負責,水掣前則由管理處負責,所以你個包租婆可能係好心做壞事...

而本人之情況如下,

第一天爆咸水後(於掣前爆)已通知大廈管理處, 於第二天大廈管理處明知我家中的咸水喉未修理好, 還在我家中無人的情況下及鄰居的警告下, 仍要到天台開咸水總掣, 最終引致損毀嚴重更不能居住. 真慘!!

我很希望知道你是從何得知當中的條例, 是否可提供給我或在那裡可找到此條例, 因管理處現還推卸此喉是我的責任, 真不合理. 謝謝你的幫忙!!

My e-mail : newcountry117@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