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表達

對自己的表達能力一直沒有太大信心,所以自己一直也很少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只會隨順環境而表達一些模稜兩可的意見去保護自己,工作如是,對著自己女友也如是。亦因如此,自己對著女友的時候總是就著她,不會和她對著幹,在她面前,我是一個好男友,因為我總是聽聽話話的。但反過來說,她並不是太了解我,雖然在言語上沒有表達,但在行為上總是有著不少蛛絲馬跡讓她知道我的想法,所以到現時來說,自己對她的了解比她對我的了解為高。

亦因為此,我很想她對我有更深入的了解,始終我想追求的是一段平等的關係,亦明白到溝通對婚姻的重要性,所以近日不斷嘗試去表達自己,但反應不是太好,她有點接受不了,感覺很怪,令她有點迷茫,也為此有點爭執,有時想,究竟這一把尺應該如何掌握呢,當中的方法又應該是如何呢,自己也有點煩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