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訓示

日前收到一個保安的投訴,指我的一位工友對他不禮貌,要求解釋及道歉,事由是保安見到水機的水就快用完了,要求換水,但工友見尚有水便提醒保安下一次待真的沒有水時才通知他,可能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令保安覺得受指責及恐嚇,所以便向上司要求直接面談有關事宜。

聽過兩邊的表述後,只覺得是次事件是員工與員工之件的溝通出現問題,令其中一方出現誤會及難受,起初我也只想低調處理,向保安說聲對不起就算,但轉念一想,覺得這件事應該用另一種解決的方法,因為我是這中心的第三號人物,竟然要處理一宗員工之間因溝通而引致的糾紛,我覺得身份不太適合,所以想了一晚,在心裏盤算了該怎樣說,趁明天一連四日的復活節假期,可以讓大家有足夠的時間冷靜一下,所以選擇了於今日近保安放工的時間與他面談。

記得最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股神畢菲特說青年人要學懂如果面對群眾演講,這個技巧會跟隨你日後的日子,並令你受益不盡,我是相信的,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懂得面對群眾的人,就算今日只是面對一個保安及數名有關人士,我心裏是十分膽戰心驚的,而我亦感到自己的身體是在震的,我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道,但我自己是好明顯感受到的,可能是第一次向人表達類似的內容,所以心中不太平安吧,但整體來說效果可算接受的,起碼說的時候是流利的,聲音中等,意思也表達得清晰,希望那個保安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吧,我也不想大家有一根刺於大家心中,但事情還是要再看下去才知道...

明天就是復活節了,祝大家也知道這個日子的真正意思,復活節快樂...

4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生活裡、工作上,都總會有很多問題發生,都是不能避免的,所以要慢慢練就一種心態,無需懼怕問題的來臨,而視之為顯示自己能力的機會,更是為自己積累"財富"的機會。但也無需強迫自己過份正面,恐懼、不安是正常的反應。經歷多了,人也自然強起來。

思緒不靈 提到...

自己的工作生涯就是少了這些歷練,需要砲在一少一少的累積

xiao zhu 提到...

這些都是沒有 quick fix 的,此之為修為。

思緒不靈 提到...

完全同意
事後亦有與人檢討自己的處理手法
有些地方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所以也好好的上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