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激氣

和一位相識不久的同學一齊做功課,這應該是我一個不幸的決定...

之前也聽說過她一些不太好的評語,但由於班內沒有一個相熟的人,唯有和她一組做功課了,現在想來,我應該拒絕她的邀請,嘗試與其他同學一組,可能效果會好一點,自己的心也會舒服一點...

真不明白,為何她會如此固執,事前已經將一份預備好的資料給她作參考,這已經是一份有A級成績的資料,她不看,只看老師提供的標準範文,這也沒所謂,你能把你負責的部份做好就行了。但結果是到報告的前一兩天,她所預備的連我也不明白,也有很多欠缺的地方,這也算了,我幫她補足。到了報告的那一天,她還告訴我有一個主要論點到現時也不太明白,我還有什麼可說,唯有到時再見招拆招...

當然結果是預定的,報告需不到至於有大錯,但距離好的階段尚遠,老師也給了一些意見,我便著她按報告的內容重新整理後再給我當文字功課,昨日終於收到她的傑作,真的是傑作,和她當她所做的沒有兩樣,我給她補足的資料只是散亂地寫下,我所寫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知識,但我估不到她還是可以搞錯的,看見後真的很失望,也預知了我需要大量重寫的結局。

讀了這麼多年書也不知道結構和包裝的重要性,我還能就什麼,是我要求太高,還是我只在雞蛋裡挑骨頭,我也不知道,我只慶幸我以後不用再和她做功課,但今晚不知要做到何時才能離去,明天可是交功課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