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赤壁

暑假檔期的一套大片,雖然宣傳片與電影有些出入,但仍不失為一套不錯的電影。


等了一星期,昨天終於趁沒有事做,便入戲院看戲,之前曾約朋友一起看,但反應欠佳,有的觀後感說寧願在家看BT也不覺得值得花錢入場看,但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更應該入場看,讓我一齊大喊「回水」,所以也打擊不了我入場的興致。


看後,自己也不覺得如所說的那麼差,雖然覺得選角上可以好一點,例如周瑜及諸葛亮調轉演員來演應該好一點,要朝偉打來打去好像及不上他坐下來指揮瀟灑,林志玲出場的機會太多,但作為一個新人也算不錯了,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中村獅童扮演一個大盜歸降的將軍,全套戲中也是惡形惡相的,不知導演是否看中了日本人那種惡相,感覺上他很入戲,扮演的就是一個沒文化的大盜,所以很突出,有深刻印象,而於最令人失望的可算是劉備了,可能和我相像中的有出入,所以覺得他太過草根,沒有一個將領的氣質,我知道他是一個「仁主」,但也要帶兵作戰吧,全套戲中我沒有見過他拿起過一把劍,殺過一個人,見到草鞋的機會反而更多,是否把他描述得窩囊了一點,至於關羽、張飛的選角就十分出色,表達出固有的形象,雖然無甚驚喜,但合格有餘了,曹操也能做到了他那種霸氣,很不錯,大陸的演員真的做得出色,令全片演活了,如果由香港的演員拍,我想不到有什麼好人選。

另外,值得欣賞的是打鬥的方法,可以說是引用了漫畫般的手法去拍攝,雖然會覺得「咁都得?有無咁勁呀?」的想法,但無疑卻增強了角色的萬人敵的形象,所以打鬥的場面為觀眾帶來很大的官能的刺激。

而戲中亦有不少笑位,為這套戲變得沒那麼沉重,但下一集希望不會有這種情況吧,對下一集還是頗有期望的,不過應該要到年尾才能上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