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文字

文字對我來說是一個表達自己的途徑,言語雖然很直接,但不太適合我,因為我是一個口才差勁的人,也不是一個與人爭辯的好材料,所以每當我表達自己的意思時,只要遇到反對,我便很快會閉口不言,因為我不想產生衝突,所以我寧願靜默,因此自己的意見很少會表達出來,對著女友也是如此,她曾說,我對她的了解是十分充滿的,但她對我的了解只是很少,當然經過多年的相處,女友對我的認知是多了,也知道我的脾性。

科技進步,有了blog,也慶幸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令我有機會透個blog去舒發自己的感受,最起碼令我有一個平衡自己心理的地方,也可以讓我舒服地表達自己的意思,不會有人打擾。我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所以就算和別人表達自己意見時也是較為被動的,閒話家常就當然會好一點,所以文字是一個重要的媒介去讓我表現自己。

知道作一個聆聽者不難,但作一個好的聆聽者卻不易,同樣地,找一個聆聽者不難,但找一個好的聆聽者比作一個好的聆聽者更不易。自己也不是一個好聆聽者,又怎能期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好聆聽者呢...

聆聽需要互信、互助...

2 則留言:

waiting to be lovely 提到...

my hone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feeling & opinion on the Blod, so that I can read your heart directly. I'll try my best to listen to you patiently, ok?

思緒不靈 提到...

彼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