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手尾

於午餐時收到上水警署的電話,希望我能前往警署印指模,因為他們在其中一件證物中找到了兩個指模,希望我能幫助他們排除自己犯案的可能,既然如此,我唯有盡自己的責任前往警署,路不算好走,因為上水警署是在粉嶺的,去到上水時已經收到他們來電催促,雖然問了他們乘小巴的方法,但還是坐的士算了,因為自己已經比預定的時間遲了,上了車,和的士司機交談下得知他原來是前警務人員,亦在上水警署服役過十多年,他還告訴我上水警署在二十多年前真的在上水,只是搬遷時為了方便就保持原有名字,沒有改名,如果他不說也不知道呢!

第一次上去上水警署的「大房」,找到了鍾sir便開始印指模了,見了那些陳舊的工具,感覺十分新奇,看著他在準備,在板上下數點油膏,用油轆推呀推,把膏整平均後,便吩咐我摺好衣袖,原要留下的不單是十隻指頭,還有整只手指、手掌及手刀位,真的十分齊全,整好後便帶我前往洗手間用沙粉洗手,洗了好一段時間才把所有油膏洗淨,回到房內,鍾sir將他們現時的進度講解了一次給我聽,但我也明白破案的機會不大,由得它吧,起碼我沒有什麼損失,不過亦是一個好的教訓,叫我小心財物,不過有時真的防不勝防,你以為安全的地方也不會是安全的,所以唯有自己小心吧了。

1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