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複雜

這幾天自己的心情變化很大,很亂...

一直以來,我只是一個「實幹」的人,沒有太多的意外與驚喜,但女友就是喜歡這些東西的人,故此每逢過時過節,也是我最煩惱的日子,禮物本來就是一個煩惱(十分認同袁彌明說的那一句︰「The right gift to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買了禮物之後再如果包裝送出也就是另一個問題,當日的活動就更大問題,始終我的創意有限,沒有什麼新奇刺激的點子,就算想到了,很多時也沒有什麼效果,女友總是不太「收貨」,所以到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心機去想去做,反正做與不做的後果也是一樣,所以沒有什麼動力...

回頭一想,是自己太易放棄,還是沒有正視問題呢,對於女友想要的東西,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嗎?希望不是,始終一開始打定輸數,什麼也會做不成,但我知道這只是我外在的包裝,內心仍然確信自己不會達到女友的要求,女友每一次投訴,也為我帶來壓力,但我可以什麼樣,沒信心做就是沒信心,做不了就是做不了,這些事上總不能每事也靠人、問人意見吧,自怪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智慧...

自問自己算是一個EQ高的人,並不是一個容易發怒的人,情緒波動不大,但當真的發怒的時候,也不會任什麼人好過。經過別人的指點後,自己開始會展現自己的情緒與感覺,但如何掌握就成了一個學問,在什麼時候對什麼人有什麼的宣洩是很難斷定的,做錯了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所以還是將怒氣消滅比較好,這樣會少一點煩惱...

有一天, 女友竟自己生自己的氣,問了很久才知她是氣自己花錢花得太多,但我就連吃也不敢花得多,想不到女友竟然有這樣的想法,但不知她會維持這個想法多久呢,如果一直保持就好了,但我知基本上這一日不會在近期出現...

同一日,收到朋友電話邀請幫忙揀結婚相,是數碼港芝柏的,揀了兩個多小時,由180多張相中揀了38張相,其他油畫、相簿、散相、畫框的也選定了,要大約08年2月下旬才能取相,我的朋友真的一張相也沒有加呢,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相的效果不好,構圖是中下之選,沒有太多驚喜之作,我有信心我會拍得比他們好,起碼有多些「見得人」的相作選擇,難為我的朋友選最昂貴的計劃,但最終並沒有預期的效果,所以我的朋友也有點失望呢,幸好還有蒙羅麗莎及新天地的拍攝優惠,否則真的不知失望透...

1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思..寧,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