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狀態

昨日參加了教會的一場球賽,藉此測試自己的狀態,始終腳傷之後,自己的情況到了那個地步真的不知道,對自己的運動生涯有多大影響也不知道,所以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比賽之前,熱身是少不了的,感覺自己的患處還好,不會痛,作一些衝刺跑也可以,但為安全起見,還是打一個比較後的位置,以免跑動太多,但比賽開始後不久,作出一些走動及攔截後,發覺有些動作不太自然,動作太大都是會痛,所以上半場決定轉作龍門,但發覺原來一點也不輕鬆,因為下雨,球很濕很重,引致門前有不少險象,開龍門球也要很小心,以免弄傷,要撲救的次數不多,但可能是習慣關係,現在左腳用力時便要特別小心,否則一定痛得跪下來。說回比賽,上半場因為我隊人數不齊,需要借人,可能不太相熟的關係,在進攻方面表現得不太好,後防也有很多錯漏,只是對方把握不到機會,上半場完結時以2-0落後,而2球也是因為抓不穩球而失的。

下半場人齊後,我們排出「最佳」陣容應戰,而我自己也移任中堅,球隊的表現好很多,進攻防守的效率也不錯,所以最終反勝5-3,這個賽果完全超出我們預期,其實這場比賽的對手是一批中四學生,他們平時星期六便會練習,而我隊則只擁有近十年的「睇波/打機」的經驗,平日疏於練習,所以開賽前已打定輸數,有這個成績著實不錯了。

說回自己,這場比賽中我跑動的次數不多,只及平日的八至十份一,某些動作也做不到,我想以後運動的時候應該需要帶上護膝,這既可穩定膝蓋位置,也可以保護患處,所以又要破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