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禮物 - 送給別人的

一直以來也知道買禮物不是一件易事,因為禮物是一種祝福,最好的禮物是能為人帶來驚喜之餘也能切合收禮人的心意,要選購一份這樣的禮物是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完全是因人而異,也算是考送禮人對收禮人的了解,尤其對於自己重視的朋友,送一份合心意的禮物是可以維繫大家之間的關係,所以每一次買禮物也需要花不少心思。可能是自己收過太多不合心意的禮物,所以也不想把這些禮物送給人,雖然未必是最合心,但不要令人難為吧。

從前在學期間,聖誕及生日總會收到不少禮物,收得最多的是杯及小擺設,以前覺得沒有什麼所謂,始終是別人的心意呀,又怎可以說不喜歡呢,所以我會將這些禮物一一收好,有部份仍然收藏至今,最特色的就是一對公公婆婆杯,可以說是我收到那麼多的杯之中最得我心的,因為把兩隻杯放在一起就覺得很溫馨,想把這對杯留待結婚後用,不過我想女友未必會喜歡呢,那對杯也蠻重的,這對杯不是由同一人一齊送給我的,所以當我集齊一對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也覺得很難得,因為我沒有告訴過其他人,所以沒想過可以集齊一對。至於其他的小擺設,我想隨著日子的變遷,個人的喜好與個人空間的大小,剩下的應該不多了,現在自己有數個小紙箱是儲起別人送給自己的禮物,不過也滿了,應該要再找其他地方收藏了(可能只是我的個人願望...)。

聖誕近了,又是送禮的日子,也有很多交換禮物的活動,所以除了荷包疼痛之外,自己的頭也少不了煩惱,同事之間的交換禮物是十分苦惱的,因為你會即時知道收禮人的反應,如果太「特別」的話會有排煩呢,所以我會傾向較實用的選擇。而其他朋友的禮物就真的要想一想了,始終不想太馬虎,但時間有限,真的要加把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