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保安開標

兩年一次的保安招標程序已經完結,即代表著開標的工作即將開始,兩年前的合約由我一手包辦,今次則有時不同,因為人事的變動,我這一次只是做輔助的角色,但不代表我的工作量會因而減少,反而更多了,因為我要與另一位同事合作,當中討論的地方不少,雖然美其名能達至更公正的結果,但我從來都不信這一套,因為我知道當中的遊戲規則,亦知道當中有不少部分是很主觀的,所以所謂的公平只在乎評審人的標準與喜好,公平從來不曾出現在這個遊戲之中。

今次招標令我陷入沉思,因為我應該主張由一間新的公司入場還是由現任的公司繼續接由呢?當中的考慮因素不少,尤其是經過神秘投訴信之後,我更反思現時保安的公司是否合適繼續,他們的服務不是不好,但人手變動太大,而且究竟當中有幾多是人幾多是鬼也是需要考慮的,一直有與前上司相討有關的事,她也叫我好好考慮,因為牽涉的範圍廣泛,事前事後的工作亦不會少,而且當中亦都會有很多小動作出現,而且新公司可能只會帶來一個虛假的希望,所以一直思前想後也未有定案。

保安在我的行業裏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敵人,如果管理及維繫他們只一堂活生生的政治課,可惜我功力太淺,未能在當中游刃有餘,反而有點心驚膽跳,可能這是性格使然,但自己作得上這個位,就要學會面對這個問題,自己的工作量未能讓自己有太多的時間去處理這個問題,是自己太懶還是工作分配不當呢,我需要檢討...

今日發覺原來自己想太多也沒用,因為我不需要參與整個審批過程,也好,讓我集中精神做其他事,這一年,很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