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監察

我想大部份人看別人的網誌,為的是了解別人的近況,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但對於一個人,我看他的網誌是為了避免他害我,想起來有點無奈,雖然在看的時候已經是遲了一步,但總好過什麼也不知道,辦公室政治總令人十分不爽,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如何也避免不了...

自己也許看自己是受害者,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別人的傷害者,時刻警惕工作的問題,以免成為別人的話柄及使人受傷害...

作一個領袖,發覺有不少挑戰,我是一個沒什主見的人,很易受人影響,面對別人的請求,總算可以處理,是非較易看清,有規則遵守,但對於同事,是日對夜對的,面對他們的請求,自己則難以處理,或者我太想做好人吧,在最近的課堂上,知道了作為上司,總有機會要下達不受歡迎的命令,好人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