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遺傳病

說的是太太家族的遺傳病...

太太的家族是有肝癌的記錄,所以都有不少的親人均愿於肝病,因此太太一直也擔心自己將來會死於肝癌,而我可以做的就是讓她好好的照顧身體,令她不用太操勞(可惜不是常常做到)。

今日,她的媽媽收到電話指有一位親人得了末期肝癌,快不行了...所以希望太太陪同上去探望,太太知我一直不喜歡與她鄉下的親戚打交道,所以也說得很小心,希望我不會對此要求覺得反感,她最後問了我一句,會不會覺得這些消息好煩厭,我說不會,她好像如釋重負便收線了。

其實,我聽到之後的感覺反而不是煩厭,而是擔心,擔心她上去之後會胡思亂想,又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差,很快會病發等負面的情緒,我不想她這樣擔心,在我看來,愉快的情緒就是身體的良藥,太多的憂慮於身體無益,所以如果可以安排於復活節才前往的話,我想我也應該會和她們一齊上去,免得彼此掛心。

1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總是要互相扶持的。